生。 活

image

 

{ about dad&girl }。

 

得知爸爸生病的那天

是我生日的次日

一直感覺冥冥中似乎註定了什麼

生日當日爸爸留給我的說話

 

年年有今日  歲歲有今朝

最緊要開開心心

 

現在我在街上隨便看見一個老伯很容易就會聯想

假如爸爸還在世的話

要過多少年才變得那樣白髮蒼蒼

我無法體會也不能夠想像六十多歲的男人如何逐漸變老

因為在我生命中最熟悉的那個人已經打上了句號

 

相對於兩三個月前

我的心情的確平復了許多

我可以慢慢將爸爸離世之事告訴幾個好朋友

亦可以把此刻的一些想法記錄下來公開

時間真的能治療傷口

最重要的是爸爸曾經對我說

 

最緊要開開心心

 

六月末

知情的人都覺得天快要塌下來的時候

( 爸爸由始至終不知情)

我公開了一張Instagram相片

「 don’t worry , be happy 」

我笑著

甚至有人問是誰幫你拍的相片怎麼笑得那麼自然

當時爸爸每日都在關注著我

我要笑  爸爸才不會擔心

同時也不輕易引起他對病情起疑心

沒有幾個人瞭解我在那段時間其實經歷著感情上最脆弱的打擊

你要在數十個鐘頭內面對父親不幸罹患絕症乃至癌細胞擴散到肝乃至CT顯示全身包括骨都已經佈滿癌細胞的事實

那個在地鐵車站長凳莫名其妙地痛哭的神經女子

並非電影裡面的老土橋段

但是我怎麼可以在爸爸面前哭出聲

我甚至不願意讓任何人察覺得到我有一點點傷悲

 

如今外出的時候

我總會帶著小人兒和mr.bean在爸爸的遺像前一字排開

 

公公早晨

我們今日去XX

出發了  byebye

禮 (鞠躬行禮)

 

小鬼們如常嘻嘻哈哈地跟著媽媽跑到公公房間

又嘻嘻哈哈地跑到玄關穿鞋

第一次做這件事的時候小人兒行完禮轉身告訴我

公公好像笑了

 

是的

我想只要我們好好地活著  開開心心

爸爸一定會看到的

 

 

 

 

p.s.

 

留言恕不逐一回復

所有關心支持鼓勵的說話  在心中

一路以來默默守護的朋友

無言感激

 

 

 

 

 

カテゴリー: Uncategorized パーマリンク

生。 活 への12件のフィードバック

  1. It’s been awhile I have not seen your updates and just wondering any news from you, but then….
    I am so sorry and sad to hear your dad passed away. Very shocked..
    Be strong. 公公在遠處保佑著你們。

    公公,RIP.

    Doris (passion_fruit)

  2. Peggy より:

    看到你們開開心心地活著,公公一定露笑顏。
    祝福你們^_^ 加油!

  3. Fung Wing より:

    Rainbow:

    在這個時刻,實在不知可以說些什麼。
    跟你爸爸有過一面之緣,半日相處,聽到消息,確實百感交集。
    為免觸動你的情緒,一切從簡,祝你一家安好。
    請替我問候你媽媽,保重。

    Agnes

  4. Nico より:

    大粒太,請節哀順便。RIP

  5. 小欣子 より:

    節哀順變, 公公一定在上天守護住你們一家.

  6. 璇子 より:

    很理解大粒太的心情, 我也有類似經歷, 媽媽早幾年亦曾患上危疾, 當時我不敢在媽媽面前表現悲傷及傍惶, 也沒有告知好友, 免得媽媽及別人擔心, 幸得先生在旁支持, 才能渡過困難時刻.
    陰霾的日好已慢慢過去, 前路總是充滿生機, 請努力.
    公公看似在那麼遠, 但其實一直都在你們身邊, 守護著大粒家.
    加油!
    璇子

  7. Chan より:

    RIP
    一定要開開心心生活,因為你們一家一直也是開懷大笑的。
    衷心祝福你們一家。

  8. monica T より:

    加油, 大粒太! 黑暗過會是晨曦。

    (Yahoo blog時代的讀者上)

  9. kurious より:

    祝一切安好:)
    Kay

  10. 小熊維尼 より:

    大粒太爸爸一直會守護住你們.時間會慢慢會令你地好起來,婆婆&大粒太加油.

  11. Louisa より:

    大粒太,公公會係遠方守護住你地同婆婆。 婆婆加油。大粒太加油。

  12. 郭太 より:

    大粒太,好久不上來,今早來探望你得知公公的消息,節哀順變

コメントを残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