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五夜

image

 

{  about dad&girl  }   。

 

20140908

 

中秋節

日本叫做「十五夜」

 

我第一次去買日式月餅

因為今年要供奉爸爸

爸爸也是第一次吃日本的月餅

不過換了一種方式

 

七年前的中秋節

小人兒剛出生

爸爸叫我晚上八點把她帶出屋外

他也會在那個時候出去

那麼我們就可以同時看著同一輪明月

 

昨晚大阪的月光很亮很圓

朋友帶了一個傳統的美心雙黃白蓮蓉來過節

我和他說起許多爸爸生前小事

有些是我最近才知道的

比如前幾天收拾遺物翻出數雙他的鞋子

每一雙都放在鞋盒並包好

上面工整地寫著爸爸的名字與鞋子的牌子

我突然笑了

現在很多鞋盒印有鞋子的相片以便辨認

爸爸沒有影相  而是在鞋盒上面畫畫

簡單幾筆卻相當神似

他就是有這種天份

 

我仍然十分懷念爸爸

人總要向前望

今後人生的每一步少了他的出現

但也許他偶爾還會在另一個時空之中憑藉故物和回憶給我傳遞某種信息

就如那年我們同看著的那輪明月

 

 

カテゴリー: Uncategorized パーマリンク

十五夜 への2件のフィードバック

  1. Peggy より:

    放心,妳定能收到爸爸的信息的,也只有妳才能!

  2. Bessie 甜甜 より:

    七年前雖分隔兩地,但在同一時間在同一明亮下賞月及思念對方- 實在令人非常感動!現在爸爸雖或離你很遠,其實卻是非常接近- 就在你心中。媽媽可好?請保重。

コメントを残す